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厦门实验小学到同安开展植树志愿行活动
厦门网 2023-03-18 22:10

  参观归侨史迹馆

走向田间地头

  为保护生态环境,争做绿色使者,近日,厦门实验小学二年九班小百灵假日小队的同学们走进国贸同安竹坝研学基地,开展志愿植树的研学活动。在家长和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自然,实地劳作,以实际行动播种绿色,种下希望。

  正值三月学习雷锋精神,在竹坝研学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是参观归侨史迹馆,聆听归侨侨眷扎根竹坝,辛劳奋斗的故事,了解归侨文化,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切感悟雷锋精神中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髓。

  紧接着,同学们顶着烈日,拿起铁锹,走向田间地头,体验农事活动:顺藤摸瓜(挖地瓜)、戽水、给“口渴”的玉米浇水、采摘西红柿等。在导师的讲解与示范下,孩子们认识各种农具,学习并使用它们。识农耕,知农辛,在亲近自然中实践,在实践中增强劳动能力,正是厦门实验小学所倡导的。

  在植树环节,大家齐心协力、“植”此青绿。有的人拿铁锹,有的人铲土,有的人浇水……瞧!孩子们像呵护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扶正,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最后,孩子们郑重地在认养牌上写下对小树苗的寄语,希望小树苗能快快长大,变成参天大树。

  “三月植树志愿行,春光绿意暖人心”厦门实验小学二年9班的志愿植树研学活动在孩子们挥洒汗水中,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作为播洒春天的“使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认识春天,播种绿色,在感悟大自然无穷魅力的同时,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