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重拳打击特殊车辆非法上路行为
厦门网 2021-04-20 20:43

  

  厦门网讯(通讯员郑素描 记者李义良)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同安公安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视拖拉机交通违法“久治不愈”现状,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四轮变形运输车、手扶拖拉机非法上路违法行为。目前,已暂扣四轮变形运输车23辆、手扶拖拉机2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辖区涉四轮变形运输车、手扶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扎实基础。

  同安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打击力度,辖区5个交警勤务中队和3个农村派出所结合日常勤务工作,坚持每周开展1到2次专项整治,将管控面向早间、夜间、周末等时段覆盖同时积极采取定点设卡与巡逻执勤相结合整治方式,强化四轮变型运输车及手扶拖拉机违法上路及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与农机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分队,扎实做好联合整治行动,营造严管严查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同安区注重疏堵结合。除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还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深入社区“以案说法”广泛宣传源头把好重点企业及驾驶人安全责任关,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