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点滴奉献践初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
厦门网 2023-03-09 09:38

  

  

  环东云谷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推新经济产业加速发展。图为特房集团直属党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一线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折页。

  

  

  环东云谷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巾帼小分队为市民免费发放花籽。

  厦门网讯(文/记者 陈本美  通讯员 申鹭珊  图/环东云谷 提供)启动“城市播种计划”,向市民免费发放花籽,播撒环保意识和文明种子;发动园区各单位,开展志愿植树活动,打造清新绿色产业园区;持续加强文明创建和园区服务,以贴心的“店小二”精神,助力新经济企业安心入驻高效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近日,轨道集团所属企业环东云谷产业园公司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一线、进工地”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项目一线走深走实。

  同时,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结合文明创建和业务需要,该产业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推新经济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费发放近万份花籽

  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绿色”能量

  春日的厦门,满目葱翠,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过去两天经过地铁2号线岭兜站1B出入口的市民们,同样被一股浓郁的“绿色”能量所感染。

  3月7日-8日,由环东云谷、厦门宝龙一城联合主办,厦门地铁恒泰公司协办的“环东云谷城市播种计划”在此上演。两天时间里,来自环东云谷、恒泰公司的巾帼小分队志愿者们,累计向过往市民免费发放近万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折页和花籽礼包,让春天的绿意走进千家万户。此外,昨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环东云谷还特别走访了同安区招商中心和西柯税务所,用鲜花向坚守一线的女性工作者致敬。

  “之前就听说厦门有着‘一城春色半城花’的美誉,这两天逛下来印象深刻,太美了。”领到花籽的游客小邱倍感欣喜,称赞它是春意的浓缩和厦门的礼物,要带回家好好种植。

  一颗颗花籽,不仅代表着生命的希望,更浓缩着环东云谷人植绿、护绿、爱绿的满满深情。据介绍,此次发放的花籽以大家较为喜爱的小型花卉为主,集观赏性与易栽培性为一体,便于市民日常栽种。

  “春种一粒籽,花开千万家。期待这些种子能让‘扮靓鹭岛全民参与,美丽厦门人人共享’的意识在每一位市民心中生根发芽、美好绽放,给城市增添更多亮色。”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环东云谷,也希望借助此次“播种计划”,将产业培育的梦想种子,播撒至更为广阔的新经济土壤中,以更高品质的园区建设和运营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和产城融合新地标,让“新经济种子”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志愿植树扮靓园区

  打造“生态化花园式”产业空间

  一年春光好,添绿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来临,环东云谷园区-2号地块也进入景观绿化种植节点。该项目工程体量大,且涉及大面积绿化,任务艰巨。得知消息后,轨道集团党委组织所属产业园公司、嘉盈物业、投资公司、信息公司员工与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积极配合种植。

  3月8日当天,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准时集合。在了解植树小常识后,大家拿上铁锹,扛上树苗,奔向植树现场。清理树穴、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浇水定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50棵一米多高的灌木球全部种下,展露出勃勃生机。

  “让绿色成为环东云谷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植树活动不仅绿化了环境,还将大家对园区的爱融入满载希望的土壤中,充分展现了共建美好绿色园区、服务企业更好发展的责任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厦门科学城布局的重要产业园之一,环东云谷打造容积率仅2.5的花园式办公环境,极具文艺浪漫气息。滨海浪漫线的迷人海景与园区仅一路之隔,园内高大的乔木与精致的地被植物、常绿的草坪交错融合,无论是办公还是生活,都十分惬意。正如一位入园企业的员工所言,“漫步园区,全是风景。”

  夯实志愿服务基础

  助推新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步入环东云谷,处处澎湃着实干争效的激情。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推动新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园区始终牢记国企使命与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做深做实,让雷锋精神在一线熠熠生辉。

  连日来,轨道集团“党建引领 转型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在此指引下,环东云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就在近日,园区与市科技局联动推动的厦门科学城创新馆、国际人才社区,以及与建信住房合作运营的环东云谷人才公寓项目,都意向落户园区-2号地块。

  而在不久前的同安区招商大会上,梅花创投基金也落户环东云谷,资金规模10亿元。同日,由环东云谷协办的“新时代国际经济展望专题分享”同安区招商大会金融分会场暨科学城基金湾区论坛系列活动,也在园区顺利开展。

  “项目落地不是结束,更重要的是后续服务。”为此,环东云谷积极引入整合各方资源,开展覆盖多种主题、多元形式、多重领域的志愿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组建立体化的新经济产业生态联盟、推进园区志愿服务驿站建设、争创“洁净工地”、园区步道文化景观墙建设、云启餐厅氛围提升、举办云谷艺术空间精神文明摄影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擦亮环东云谷的服务名片。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服务载体、打造精品项目,为创造美丽园区、助力文明创建和新经济产业提升做出新贡献。”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点击】

  新经济产业园

  (环东云谷)

  新经济产业园(环东云谷)作为厦门科学城布局的重要产业园之一,致力于为厦门科学城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产业环境。

  项目位于千亿环东湾海之畔,厦门科学城“核芯”位置,以科技服务为主线,加快聚集新经济产业。细分以“智能+新消费、智能+交通/建造、智能+产业互联网”为核心产业,设立轨道交通产业孵化基地和研发运营总部。同时融入厦门科学城,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孵化-科技服务-产业育成的科技创新生态链。同时,环东云谷已正式揭牌“厦门科学城基金湾区”,打造“基金+产业孵化聚集区”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目前,已有近200家新经济企业落地园区,约4000平方米海岸独栋花园办公,同步火热招商/租售中。享企业冠名权、轩阔商务花园、一站式园区服务等,恭候企业预约抢驻。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