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视频 > 正文
南岛无核荔枝走俏市场
厦门网 2020-07-22 09:49

  

  近日,位于莲花镇的莲释家庭农场种植的无核荔枝走俏市场,每斤卖到30元高价,成为高颜值高价格的网红水果,一起去看看。

  时值荔枝上市旺季,记者来到同安莲释家庭农场的无核荔枝种植基地,只见一簇一簇又大又红的荔枝挂满枝头,沉甸甸,红艳艳,好不喜人。剥开荔枝外壳,果肉如凝脂,咬一口晶莹细腻的果肉,口感甘甜脆爽,丰盈的汁水充满口腔。

  同安莲释家庭农场 叶忠旺:这边海拔比较高,它比较晚,正常的比它们晚十天、一个星期左右,那无籽的一个特点,它含有微量柠檬酸,很好入口,像吃水果冻一样,吃了不上火。

  据叶忠旺介绍,农场嫁接的是南岛无核荔枝,这种荔枝并不是真的无核,而是果核退化了。成熟的荔枝果大肉厚多汁,爽脆醇香,耐储运,一经上市,就受到消费者喜爱。可以说,无核荔枝作为“新、奇、特”的创新品种,满足了人们对荔枝食用口感的提升,弥补了普通荔枝难以填补的市场空缺。眼下,莲释家庭农场的荔枝刚开始进入成熟采摘期,预计将持续到七月底八月初。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