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方向盘压住司机双腿 破拆车门施救
厦门网 2022-08-17 22:48

  消防人员破拆车门解救司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余艺娟 林常全)两车追尾,一名男性司机被困驾驶室。8月14日下午3点左右,事发同安区银城智谷附近。潘涂消防救援站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追尾的是一辆渣土车和一辆大货车。货车车尾“嵌”在渣土车车头的左前方,后者挡风玻璃碎裂、驾驶室严重变形。

  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确认被困司机情况。好在,司机意识清醒、没有大碍,只是方向盘牢牢地压在他的双腿上,使他无法脱困。

  为方便司机脱困,消防救援人员用液压扩张器拆驾驶室一侧的车门。随后,他们又破拆了副驾驶一侧的车门,并进入副驾驶室,用液压顶杆将方向盘向上顶开,争取更大的救援空间。

  “一只脚先出来……手撑一下,让自己离开座位”“身体重心往左边倒,另一只脚看看能不能出来”在消防员的帮助和指导下,被困司机将双腿从方向盘下抽出。四名消防员在驾驶室车门接应,将他转移到路边安全地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