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树志愿服务品牌 为企业献智献策
厦门网 2023-03-15 10:33

  厦门网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杨心亮 韩超)为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打造行业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辖区营商环境,近日,西柯街道组建同安区首支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队,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志愿活动,并聘请专家为辖区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高新技术企业如何选择当前政策来利好自己?”……3月14日上午,西柯街道企业发展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司特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开展成立以来的首次志愿服务。该志愿服务队通过走访生产车间、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梳理出各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再发挥“专家服务企业”的专业优势,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包括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政策辅导等。

  “许多惠企政策讲解都非常实用!”座谈结束后,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经理唐晓曼表示,如此高效率、精准的志愿服务,正是企业所需,也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西柯街道的服务热情。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柯街道紧抓经济发展,着力打造新型政商关系,在融资担保、政策申报、人力资源、金融服务、法律咨询和会计财税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支持。新成立的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队,正是街道加强政商互动交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有力保障,也是街道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打造行业志愿服务品牌的创新举措。

  “我们前期摸排企业需求时发现,部分企业在管理咨询、政策申报、品牌营销和法律服务方面存在问题,所以我们重点从这些行业领域邀请了6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西柯街道党委委员、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陈聪林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整合优质、专业服务资源,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队成为活跃在辖区企业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