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红+蓝”为城市增色
厦门网 2023-03-14 09:30

  厦门网讯(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蔡剑明)为积极响应同安区委区政府“千行百业学雷锋、同心共创文明城”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同安区城管局持续深入开展“红+蓝”志愿服务行动,以精准的服务、精细的管理,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用“红+蓝”为城市增色。

  3月11日上午,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干部及家属志愿队,前往祥平街道凤祥社区开展“志愿先行,爱心接力”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以自身带动亲友、以家庭辐射周边”的方式,宣扬文明新风尚、提升市容新面貌。

  当天上午,城管干部及家属志愿队一行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口头宣传等方式,向沿街商家宣传落实“门前三包”和适当跨店经营制度,并对“门前三包”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商家进行劝导,还开展了捡拾垃圾、非机动车违停乱停行为劝导纠正、不文明遛狗行为劝导纠正等活动。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小朋友们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他们在执法队员带领下,积极地捡拾果皮、纸屑、烟蒂等垃圾,成为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当天志愿者们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文明劝导20余人次、清理整治杂物60余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