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召开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 600余家企业参加
厦门网 2023-03-10 15:10

  厦门网讯(文/李义良、周青松、韩超 图/周青松)创业千日功,火烧一日穷。3月8日,同安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在日日合兴家具市场的火灾事故现场举办了一场安全生产事故现场警示教育会,全区600余家涉及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危化品生产、经营等重点企业和部分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分管领导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警示教育会上,同安消防大队复盘剖析“3.1”火灾事故原因,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通过消防宣传车播放了相关火灾案例。现场还设置了电动自行车自燃火灾、电焊气割作业火灾、液化气爆炸、电气火灾等实验项目,让参会人员直观接受火灾警示教育,最大程度提高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

  同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剑彬指出,火灾事故教训惨重,大家要引以为戒。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整改工作,根据现场会分析的火灾隐患,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要全面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检测,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巡查,高度重视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消防设施随时可用、好用;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工作,培训要突出“四个能力”内容,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会,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将以此为鉴,加强对企业单位的管理,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水平。

  下一步,同安消防大队也将依托微信等新媒体对外发布火灾风险提示,明确当前火灾防范重点领域、重点风险,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切实引起警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