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城管开展综合整治 维护银城整洁环境
厦门网 2019-05-22 10:34

  ▲21日上午,针对新民镇同辉路附近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多个中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戴贵梅

  交通顺畅了、街道干净了、恶臭消失了……21日上午,针对同安区新民镇同辉路附近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同安区城管局组织多个中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让同安的夏天更加清爽。据悉,本次城管执法人员共纠正跨店经营35家;清理烧烤摊点15个、占道经营摊位30处;暂扣“黑气”5瓶;拆除移动车厢和活动板房4处、帐篷16顶、路灯杆上广告牌23块;清理乱堆杂物6处、清运垃圾6车。

  昨日上午8点,在同安区同辉路和梧侣中街、南街交叉处,许多摊贩占道经营,将原本宽敞的道路“挤”成一条小道,使交通拥堵不堪。部分大排档、烧烤摊贩白天没有经营,将小餐车、帐篷、桌椅等经营工具随意摆放在路上。被占用的道路、停车位等处,油污满地,恶臭难闻,餐巾纸塑料袋等垃圾成堆。

  “夏天到了,这些油污剩菜很容易滋生蚊虫,传播病菌。”市民王先生说。住在附近的谢女士则告诉记者,很多烧烤摊贩常经营到凌晨一两点,浓烟刺鼻、噪音扰民。

  现场,执法人员开展宣传劝导,纠正违法行为,并对部分经营工具进行暂扣。“您已经跨店经营了,请您把放在店外的水果都收回去,以免影响交通。”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道路恢复了宽敞整洁。

  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摊贩不仅占道经营,还会乱拉电线、不规范使用液化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下来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通过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使用“引摊入市”“定点值守”“错时巡查”等方式,消除市容乱象,确保成效。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