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争做“爱心餐饮店” 温暖城市烟火气
厦门网 2022-07-08 23:26

  

■市道德模范吴招治的薄饼店加入爱心活动。

  

            ■同安诸多餐饮店积极响应,为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张荣森 许妙真)热气腾腾的爱心餐,城市里最温暖的烟火。今天是同安区爱心办发出“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征集令的截止日期,首批意向爱心商家15家,“爱心合伙人”数量远超预期。

  为深化“爱心厦门”建设,提升城市精神文明高度与人文温度,本月初,同安区爱心办向广大餐饮商家发出“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征集令。消息发布后,立即得到爱心商家的积极响应。

  位于同安原汽车站旁的阿良师卤肉饭店负责人郭剑峰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报名:“终于等到你!我们看到岛内已经有挂牌的‘爱心餐饮店’,心想同安应该也快有了。”他说,店开了十多年,长期经营各式套餐,周边交通也方便,很适合参与这一公益活动,“这个活动很好,我是同安人,希望能为文明同安出一份力”。

  位于同安环城北路的鑫佳食园快餐店开了15年,负责人郭金良表示:“为了更温暖的同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说,谁都有困难的时刻,挺过去就海阔天空,希望能为有需要的人助力。

  同安卢聪艺小吃店也加入爱心行列,“谁都有难处,一餐饭能帮助一个人,温暖一个人,这样的善举大家都很乐意”。卢聪艺小吃店阳翟总店负责人沈钰姗说,平时店里会接济一些困难群众,接下来不仅是阳翟总店,陆丰分店也将一起做公益。

  黄近文是“皇京包”餐饮连锁店同安区域负责人,在同安城西路、三秀街、岳口小区有三家连锁店,都将参与“爱心餐饮店”公益项目。“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走得更快更远,我们想让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他说,“皇京包”每天从早晨6点营业到晚上8点,包子都是现做现卖,平时多做的包子就经常送给环卫工人。

  昨天,在市道德模范吴招治开的薄饼嫂传统美食店门口,有爱心茶免费提供。“最近流感,我们店特地准备了姜茶煮红糖,爱心茶已经连续提供半个多月。”吴招治说,看到同安区爱心办发出的“爱心餐饮店”征集,她毫不犹豫报了名,“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我们有责任去奉献爱心”。

  不仅是爱心商家踊跃报名,这个公益项目也引起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叶少静的关注。“心里有爱,眼中就会有星辰大海。不仅是我个人想认捐爱心餐,我们的侨心志愿服务队也将认捐。”叶少静同时是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主委,她介绍,同安区致公党侨心志愿服务队是同安第一支全部由民主党派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立近一年来,已捐赠“银城微心愿”3万多元,帮助上百户困难家庭圆梦;去年疫情期间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爱心早餐”,送到基层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