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赏落“樱”缤纷 赴浪漫盛会
厦门网 2022-02-28 22:51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黄静怡)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烂漫似天霞。26日上午,在樱花盛开的绚丽花季,第二届“高山寻樱·醉美汉服樱花季”活动在同安白交祠村村部广场举办。活动持续至昨日下午,吸引大批踏青赏花的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了4000余名游客,为白交祠村带来收入近10万元。

  记者看到,通往光明顶的漫山步道两侧,400多株婀娜多姿的广州樱次第开放;一树树粉红大红的樱花灿若云霞,点缀在高山之间,整座山成了一片花海。每每风过,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雪白、粉红的花瓣飘落如雨,给予人无限浪漫、温柔遐想的体验。

  据了解,去年汉服赏樱活动反响热烈,今年白交祠村延续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旗袍元素。当天上午,除满山的醉人春色外,还有多位身穿各色旗袍的女士漫步樱花大道上,一起踏春、走秀、赏樱,为游客献上了一场鲜花和旗袍的视觉盛宴。同安旗袍协会会长林娜燕说:“此次参与活动,一方面是带姐妹们前来踏青,另一方面希望把旗袍这一传统文化融入高山乡村旅游当中,为活动、乡村增添更多文化气息。”

  白交祠村党总支副书记、村主任杨金全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将中国风融入赏樱之中,丰富了高山旅游文化内涵。他希望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深度体验高山特色乡村游,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市民汪淑红赞不绝口:“这趟没白来!花美、人美、村景美!”汪淑红说,茶园、古厝等景观搭上樱花和旗袍,令人惊艳。除了赏樱,不少市民游客还到白交祠村进行汉服体验,并品尝鼠曲粿、芥菜饭等高山美味小吃,纷纷表示高山生活“令人流连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同安摄影协会主办的摄影比赛也在白交祠村拉开帷幕,60名摄影爱好者分成五组展开比拼。摄影爱好者叶延国说,此前他在白交祠村支教两年,对白交祠村充满感情,他要用镜头展示“白交祠村变成乡村振兴典范后的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