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儒济银同 和宁两岸”——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将于25日举办
厦门网 2021-11-23 23:06

  厦门网讯(通讯员 余雪燕 记者李义良)同安孔子文化节来啦!11月25日,以“儒济银同 和宁两岸”为主题的2021年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将在同安孔庙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将举办祭孔大典、成人礼、开笔礼三大传统仪式。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不对外开放,但是市民朋友们仍然可以通过孔庙门前的电子屏幕,观看现场直播。

  当天下午,专家学者们也会进行一场以“探寻千年古韵 传承闽南文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研讨交流如何更好地传承、发扬闽南文化。

  作为厦门、金门地区唯一的祭孔圣殿,同安孔庙始建于五代,南宋迁建于现址,特别是经过朱熹整修建设,文明兴盛,是厦金地区文化之脉,海内外同安人文化之根。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自2009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影响力不断增强,以“海峡两岸同祭孔”为特色现已成为厦门的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中共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文旅局、同安区博物馆、同安闽南文化研究会协办。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