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心战疫情 捐赠暖人心
厦门网 2021-09-27 23:27

  志愿者搬运由翔安区乌山村捐赠的蔬菜。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赴同安区全媒体报道小分队记者 卢漳华  本报记者 罗子泓 通讯员 余雪燕 郑素描 本组图/受访单位 提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我们也是同安的一分子,也应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连日来,同安区工商联、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宗教团体等组织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同安。

  他们之中,有的搭起封控区内外物资供应的桥梁,有的主动承担起民生物资供应保障任务,还有的捐资捐物,将源源不断的暖流和动力输送进同安,用正能量守护这片有爱的城区。

  同安区工商联:

  累计捐出1300万元爱心物资

  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的食品工业园里,工人们忙进忙出。一袋袋新鲜猪肉被分装好,装上冷藏车——这些满载着政府与爱心人士关怀的物资,将很快抵达同安封控区,确保十多万居民能吃上安全优质的冷鲜肉。

  与此同时,200万元的善款也打到了同安区慈善会的户头。

  “我不仅是银祥集团的董事长,也是同安区工商联的主席。我有义务、更有责任起带头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危难之中勇担当、敢作为,用心用情回馈社会。”同安区工商联主席、银祥集团董事长陈福祥说。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同安区工商联(商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捐赠物资、志愿服务等活动;各企业也踊跃参与,为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积极贡献。

  同安区工商联捐款300万元,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10万元,厦门力隆氨纶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厦门岳口矿泉水有限公司捐款60万元,厦门升兴实业有限公司捐款39.88万元,厦门麦丰密封件有限公司捐款28万元……目前,各大企业及所属商会的爱心助力抗疫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中午12点,同安区工商联已有34家企业、12家所属商会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总额近1300万元。

  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

  有人身体力行有人捐款捐物

  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党员助抗疫。

  “社会各界都在行动,投身抗疫工作。我们也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说。日前,金牌橱柜向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同安区新民镇疫情防控工作。金牌厨柜是同安本土企业,企业总部和厂区均位于新民镇。这一次,企业不仅捐款,还主动承担起厂区内现有的数百名员工的食宿问题。

  潘孝贞不仅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也是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的一名党员。他告诉记者,同安致公党人在此次疫情中展现出的无私和大爱触动了他。每天打开微信群,都能看到党员们在一线坚守、相互鼓励的消息。致公党党员中,有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有人参与样本和人员转运,有人负责封控区后勤保障,有人捐善款和物资……

  同安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同安区基层委第一时间号召党员主动加入各单位、村(居)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24日,党员们共捐出抗疫爱心款项120多万元,携手两家爱心企业捐献价值68200元的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200套、防护面罩850个、医用手套600个、N95口罩300个,以及为期十天的“爱心面包配送”,价值12000元。

  宗教团体:

  架起封控区内外的

  物资供应桥

  “乌涂社区还差2桶消毒水!”“西洪塘现缺少泡面,哪位爱心人士可以帮忙?”“祥晖社区冰块已经收到,感谢各位!”疫情发生后,同安区宗教团体的微信群里消息不断。一条条物资需求从这里发出,一句句感谢话语在这里出现,微信群就像是一座架起封控区内外物资供应的桥梁。

  同安区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吴文旺就在“桥”的一端,是祥晖社区与外界联系的一条线。“我在社区当志愿者9天了。每次收集好居民的物资需求,把它们发在微信群里,就会有很多热心人响应。”吴文旺说。

  祥晖社区被划入封控区后,域内的物资采购变得有些困难。好在,爱心人士“管”起这些事来很上心,从核酸采样现场的空调扇、遮阳伞,到居民家中的米面油、肉蛋奶,他们想方设法,一车车往里送。

  不仅是同安区道教协会,同安区各宗教团体都在积极行动,成为抗疫一线物资保障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同安区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已募捐抗疫善款67万元,并向抗疫一线运送了价值67.6万元的物资。

  【链接】

  五天捐出

  两万多斤

  翔安村民捐菜支援同安

  疫情阻隔走亲的路,阻不了血脉情深。9月22日晚,翔安区乌山村主任蔡属美捐赠的13775斤蔬菜被送进同安区大同街道东山社区,由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分装后,配送至同安三秀社区500多户居民家中。

  蔡国平捐蔬菜500斤,蔡跃明捐蔬菜200斤,蔡文电捐蔬菜160斤,蔡美莲捐蔬菜280斤,蔡丽慧捐鸡蛋1080个……蔡属美带头捐蔬菜的事传开后,乌山村村民也开始了自发接龙。大家你一点我一点,聚沙成塔,为同安的兄弟姐妹加油——9月22日到26日五天时间里,他们已为同安捐赠蔬菜两万多斤。

  此次捐赠的爱心蔬菜包括长豆、紫长茄、福瓜、丝瓜等。此外,黄茸、陈盛法、叶欺、蔡火灶、蔡国辉等村民还捐赠了面包、矿泉水、葡萄糖饮料、桶面、孕妇奶粉等物资。陈金惠、蔡清芳、蔡祥林义务将物资送达同安。

  “原本只是想尽个人之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我们的村民都积极参与了进来。”蔡属美说,同安翔安本来就是一家人,大家都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亲人可以团聚,朋友可以拥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