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热心人买千余斤蔬菜分送邻居
厦门网 2021-09-27 23:18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9月23日上午,在同安怡海社区星海湾小区,热心居民陈先生为全小区的邻居送来新鲜免费的蔬菜,1000多斤耐存放的蔬菜,有序分发到有需要的居民手中。

    “疫情下的中国好邻居,特殊时期让人心里暖暖的。”前日中午,在星海湾小区,结束志愿者工作的邹女士把分到的一袋蔬菜领回家,配上照片发出这条表达感谢的朋友圈,一下就收获了大量点赞。 

    陈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一位相熟的邻居大姐请他帮忙买一些水果和蔬菜,考虑到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买菜做饭这件“小事”成了大家关心的“大事”。于是陈先生主动联系朋友,买来1000多斤价值5000余元的蔬菜,希望能力所能及帮助一下邻里。这些蔬菜包括500斤花菜、300多斤包菜、300斤土豆等。“特地选了些耐存放的蔬菜,老婆也很支持我,看到大家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陈先生说。 

    领回土豆、茄子等菜,邹女士特地做了一道老家的特色菜地三鲜,还做了鸡蛋炒洋葱、干锅包菜,一家人吃得很开心。“感觉心里热乎乎的,很感动。”邹女士说,盼着疫情早日过去,也能做点特色菜送给这位热心邻居陈先生,好当面致谢。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