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同安:企业捐赠304箱食品 温暖返厦人员
厦门网 2020-04-03 15:34

  

  厦门网讯(通讯员韩超 记者李义良)疫渐去,春已回,复工复产正当时。4月2日下午,同安6家爱心食品企业在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倡议下,向湖北返厦人员捐赠泡面、饼干等即食类食品总共计304箱。

  根据厦门关于湖北入厦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要求,湖北返厦人员还需进行相应的隔离医学观察。同安区设立的集中居住观察点,由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此次捐赠的物资,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与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将这份"暖心礼包"送到湖北返厦人员手中。

  “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民所下辖西柯镇、新民镇,辖区有食品生产企业286家,占全市三分之一。” 新民所二中队中队长郭永朋介绍,此前,有许多爱心企业表达了想为医学观察的返厦人员捐赠食品的意向。3月29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微信群正式发出爱心倡议,短短3天内就多家食品企业响应。

  “今天我们收到了6家爱心企业捐赠过来的物资,包括泡面、糕点、饮料等,我们及时将这些爱心物资跟同安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交接,由他们及时将这份同安人民的爱心礼包分发到各隔离点人员手中。”郭永朋介绍。

  爱心企业勇于担当,捐资捐物,是食品企业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互动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的基本原则,从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多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性地对企业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清查,保障员工吃得安全;同时,针对生产车间会使用到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双管齐下,指导食品生产企业从产品质量、设备安全、人员防护等各方面筑牢安全防线。市场监管部门还形成了快检常态化机制,利用快检车、快检设备对企业食堂的食材、生产的原材料、产成品进行现场快检,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