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富美同安 > 正文
环东地铁城 启幕CBD中央居住区价值新时代
厦门网 2019-04-26 16:37

  环东地铁城区位示意图。

  规划效果图。(来源:厦门市城市规划学会)

  融创·大同府鸟瞰效果图。

  未来几年,厦门将迎来地铁建设收获期,“多线成网”的地铁网络即将变为现实。地铁时代下随之而来的快速与便捷出行,在进一步缩短区域间时空距离的同时,也将极大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提升厦门城市魅力,聚合更多城市资源。令人振奋的是,未来十年,厦门地铁的密度有望比肩香港、上海等国际大都市,远景价值超乎想象。

  随着未来地铁4、6号线的开通,万众瞩目的环东片区将融入庞大的厦门地铁网络,并为环东中心崛起提供重要驱动力。地铁通车带来的剧变还将让现代服务业基地CBD中央居住区——"环东地铁城"的价值潜能得到完美释放。作为环东片区唯一轨交新城,环东地铁城以顶尖的交通资源和优质的生活配套资源,为重塑环东新城生活格局而来,将打造一座启幕厦门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时代的样本之作。

  难以比拟的轨道交通优势

  环东地铁城价值倍增

  CBD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中央居住区则是变现CBD价值最明显的地方之一。作为环东片区唯一高规格轨交新城和现代服务业基地CBD中央居住区,环东地铁城以完善的城市生活体系和人文、生态的绝佳配套,打造服务于CBD的高效便捷人居新区,并将伴随着环东中心CBD快速崛起实现自身价值的爆发。

  在快2线、快5线双BRT,17条公交线路以及同集路、滨海西大道、二环南路等快速路编织的现有便捷交通网络基础上,未来地铁6号线的开通,极有可能让这种爆发的力量呈几何倍数的增长。据悉,拥有地铁阳翟站、第三医院站双站点的环东地铁城紧邻现代服务业基地CBD,随着空间距离被大幅拉近,“工作在CBD,生活在地铁城”也将成为一种常态。可以预见,为承载CBD板块及周边大量产业人口流入,环东地铁城这一高量级的中央居住区,也将顺理成章地成为环东新城重要的高新人才聚集中心。

  借鉴香港、新加坡先进TOD模式

  聚合环东世界级TOD新城发展价值

  如果说地铁时代解决了城市发展的通达性问题,而TOD时代则更注重在此基础之上,城市功能空间的贯穿度。为打造一个厦门新城建设的标杆板块,环东地铁城的规划中融入了先进的TOD理念,并以新加坡大巴窑站、香港将军澳站为蓝本,在半径400-800米范围内建成工作、消费、文化、教育及居住等业态完善的地铁新城。

  最能展现这种理念精髓的,当属地铁城内以6号线阳翟站(规划中)为基体建成的阳翟上盖综合体项目(规划中)。该综合体总用地面积约 77913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 38万平方米,未来这个综合体将涵盖餐饮、文化、娱乐、休闲等诸多业态。

  同时,与其他普通的TOD项目相比,环东地铁城更加强调良好宜居氛围的营造。为此,环东地铁城定位为低密滨水生态住区,容积率仅1.07,将依托片区丰富的水系资源,打造规划区内最具活力的滨水公园及花园式住区;规划有1所中学、4所小学、6所幼儿园等教育配套,以及优质医疗和养老配套,形成全优配套聚集地。

  地铁城高端住宅时代

  融创·大同府高品质人居之选

  每一个高规格的中央居住区,都应该有与之匹配的优质住宅项目。在环东地铁城,能展现片区人居优越发展水平,并能满足区域高端居住需求的楼盘,非融创·大同府莫属。

  坐享家门口的“地铁/BRT换乘站”轨交枢纽和快速路优质配套,让融创·大同府可以畅享环东乃至整个厦门的都市繁华。自推出至今,融创·大同府就独领风骚,其独创的建筑外立面,尽显低调高贵本色,一经亮相便风靡厦门楼市,迅速成为品位和身份的象征。项目承袭融创府系基因,携手三位世界设计大师以爱马仕公寓“The Marq”为原型,用入微匠心和精致美学,打造厦门低密人居新封面。在产品细节打造上,融创·大同府秉承国际品牌的高贵基因,在布局方正、南北通透的舒适大平层中,致力于达到品质感、舒适感和尊崇感的完美交融。项目打造的果壳、书享、茶鉴、足迹等全龄段归心泛会所,持续举办丰富的社群活动。

  此外,大同府还近享家门口的优质配套,如舜弘现代城领衔的繁华商圈,百年名校阳翟小学、启悟中学在内的丰富教育资源,以及第三医院、环东海域医院(在建中)等组成的完备医疗配套。如果说环东地铁城开启了厦门地铁时代崭新的品质生活方式,那么,融创·大同府无疑是这种先进生活的先行者。目前,项目建面约105-125平方米精工高层在售,欢迎莅临品鉴。

  魏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