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到同安赏花灯猜灯谜 体验元宵仪式感
厦门网 2023-02-03 10:16

  时间:2月5日晚

  地点:五显镇侨安社区

  看点:赏十二生肖造型花灯、动手体验花灯DIY、参与投壶趣味比赛、观赏非遗表演……

  厦门网讯(记者 卢漳华、李义良  通讯员 韩超)春节的热闹还未远去,同安五显元宵节花灯已高高挂起,2月5日晚,“福满五显·喜乐元宵”2023年五显镇元宵活动将在五显镇侨安社区正式拉开序幕。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在这里“品美食、赏民俗、看非遗、闹元宵”,感受“地道中国年”,体验满满的元宵仪式感!

  活动现场将举行亮灯仪式,最吸睛的当属以十二生肖为造型的花灯,生动活泼,彰显传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为了增强活动互动感,兔年花灯手作DIY比赛也将于当晚举办,游客可亲自动手,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

  作为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 猜灯谜也自然少不了。据介绍,此次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元宵灯谜墙,市民、游客猜对了即可兑换精美礼品一份。

  免费品尝汤圆、乐逛“品福味”特色美食市集、参与投壶趣味比赛、观赏非遗表演……活动现场美食与好戏一样不少,为市民游客提供涵盖“食、游、购”等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让大家欢欢喜喜闹元宵。

  此外,为了更好地带动五显镇的文旅消费,五显镇政府还联动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举办文旅消费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码领取微信立减金红包、登录农行掌银“鹭享惠”领取大额优惠券,在农业银行合作商户摊位即可核销使用。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