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浪漫满满!银城元素将再登荧屏
厦门网 2022-05-10 23:04

  剧组工作人员在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内工作。(吴培滨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李清洁)昨日下午,网剧《对你不止是喜欢》在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顺利杀青。

  无独有偶,热映的《西虹市首富》《盛夏未来》《对手》《开端》等影视作品中,不少生活场景带出了一系列同安元素,这不仅擦亮了同安影视名片,更意味着,同安,这座千年古城开始起步发力影视产业,推动文化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用光影筑“文化名城”。

  “保姆”服务

  收获剧组点赞

  “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面积大,高度高,很符合剧组搭景拍摄的要求,在这里拍摄的性价比很高,大家的拍摄体验非常不错。” 杀青后,《对你不止是喜欢》剧组制片主任颜小革说。

  据介绍,网剧《对你不止是喜欢》根据晋江文学作家陌言川同名小说改编,以办公室恋情为线索,讲述了小编剧和制片人恋爱的故事,由魏哲鸣、黄日莹主演。该剧由芒果TV定制,总投资近亿元,共24集,预计将于今年十月在芒果TV播出。

  在拍摄时,该剧选择位于同安区五显镇的同安(银鹭重工)影视基地作为剧中男女主角办公主要场景拍摄地,在基地拍摄了近1个月时间,拍摄内容占据整部戏的比重达到了30%。不仅如此,剧组还选取了同安新城的滨海浪漫线拍摄取景。

  拍摄时,对于同安区周到的“保姆”服务,剧组赞不绝口。 颜小革谈道,剧组非常感谢同安区委宣传部、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帮助,相关部门帮剧组协调酒店、交通、拍摄场地等事宜,并协调银鹭重工影视基地进行拍摄,“他们的服务很到位,帮我们剧组节省了很多资金和时间,下次如果有机会,剧组还是会先考虑来同安落地拍摄。”

  下一步,颜小革计划花两三年的时间,与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合作,一同将这里的其他拍摄棚打造成不同功能的棚,供更多来厦拍摄的剧组使用。

  挖掘潜力

  打造影视品牌

  剧组落地同安后,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为剧组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包含剧组人员的衣食住行、拍摄取景点协调、摄影棚协调、拍摄现场治安协调等事项。“我们会从每一个小细节入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好每个落地同安的剧组,打造好同安影视产业文化品牌。” 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张少昀介绍。

  这只是同安大力发展影视产业的一个缩影。作为千年古城、文化名城,同安有历史的文化积淀。近年来,同安区利用现有文化资源,将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大力实施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打造影视产业集群高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影视剧组落地同安。

  今年4月,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致力于提升同安区影视文化的硬件配套,完善同安影视文化招商服务、剧组服务、版权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核心职能。

  同时,同安区携手厦门裕勤影业有限公司,打造10万多平方米、能容纳2000人剧组的影视供应链孵化基地;携手中信悦星影视基地,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该区正不断规划影视产业发展蓝图,致力于打造“影视之城”。

  下一步,以同安区影视文化发展中心为端口,同安将着眼“以节促产”,不断提升同安影视文化硬件配套,完善同安影视文化招商服务、剧组服务、版权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核心职能,为全国影视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的平台服务,推动同安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