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果”然有好礼,别错过!
厦门网 2022-01-26 00:17

  果园里的美味杨桃。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 图/商家 提供)鲜香甜蜜的释迦果、汁多肉嫩的黄金杨桃、甜而不腻的白金杨桃……在一餐餐大鱼大肉后,上一盘水果,比什么都去油解腻。细嫩无渣的果肉,爆汁的口感更是老少咸宜,过年送水果礼盒越来越受欢迎。

  春节进入倒计时,同安为大家贴心整理出一份水果购买攻略,让您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来自产地的新鲜美味。

  莲迦花果

  品质好卖相佳

  实力圈粉无数

  “这个品种叫凤梨释迦,从台湾引种。你闻闻果实,有淡淡的凤梨香味。”厦门莲迦花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忠旺介绍,释迦为亚热带水果,得益于今年雨水少、光照足的气候条件,凤梨释迦果实品质和产量最高,每亩产量达3000-5000斤,年产量比往年高20%-30%。“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收获了第一批果实,现在是释迦果的第二批采摘期。”

  拳头大小、外貌像佛头,果皮纹理又似荔枝,这种独特的水果却能带给你超甜的口感。在合作社的大棚园里,茁壮成长的果树上释迦果长势喜人,每棵果树上悬挂着数十个释迦果,满园的丰收景象。

  据介绍,与一般的释迦果相比,凤梨释迦口感Q弹,带有淡淡的凤梨香气,甜度多为21.5度,最高可达36度。在叶忠旺对释迦果品质的严格把控下,不少嘴巴“挑剔”的顾客也成了他的常客,每到采摘季,都要赶紧提前预订。

  “不少老客户被它甜蜜的口感‘圈粉’,合作社门口常常排起‘长龙’,年底经常不够卖,像我们现在打包的这几十箱都是要送往北京的。”叶忠旺说,不少客户一次订购能买8-10箱,每箱6-8斤。

  在这春节来临之际,合作社也推出凤梨释迦礼盒装,每件礼盒100-150元,2-3公斤,想“甜蜜”一下的顾客可拨打13850053296进行采购。

  芳都观光果园

  主打绿色生态

  进入最佳采摘季

  在芳都观光果园,只见山野翠绿间点点黄果果,确切地说是“套子里的杨桃”,果树上的果实大都套着纸袋和塑料膜。据介绍,这是为了防止鸟儿偷食,别看只是个袋子,光这个小细节就改良了好几回。

  “我们的黄金杨桃不仅甜度高,且皮薄汁多肉嫩,与市场上的杨桃相比个头较小,非常适合生食,深受市民游客欢迎。”果园相关负责人钟碧玲介绍道,其果园以栽种黄金杨桃为主,园内共种植了120多亩,年产量有10万多斤。

  钟碧玲告诉记者,杨桃的采收期为每年的10月份至第二年4月份,这其中,又分为三个采摘季,目前正值第二个采摘季,这也是每年的最佳采摘季,果实品质最好、产量最多。正月初三开始,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园区将对外开放采摘。

  据悉,芳都观光果园成立至今已有21年,黄金杨桃这一品类由第一代台农谢水雄通过嫁接改良而成,由于其成熟的果实表皮呈金黄色,因此将其命名为“黄金杨桃”。钟碧玲说,该果园倡导绿色生态农业,采用草生种植,让草锁住土壤水分,并坚持人工除草。

  按杨桃个头大小,芳都观光果园推出了两种规格的过年礼盒装,一箱10-11颗装的90元,一箱13颗装的80元,每箱5斤。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致电15359329515进行咨询购买。

  百晨山观光果园

  个头大口感好

  俘获不少消费者

  除了鲜嫩多汁的黄金杨桃,清甜可口的白金杨桃也深受市民欢迎。当前,位于五显镇的厦门百晨山观光果园白金杨桃正值采摘季。

  在百晨山观光果园里,一阵阵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颗颗卖相好个头大的白金杨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园负责人陈钧剑介绍,与黄金杨桃相比,白金杨桃个头较大,成熟的杨桃每颗重为6两至1斤,从外观上看,通体呈青绿色,属于白肉品种,其口感清甜,果肉细腻无渣,甜度通常为21-23度。

  “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杨桃,又甜又香。”连原本对杨桃不甚感兴趣的市民小蔡都赞不绝口,惊艳的口感一下子俘虏了他的心。意犹未尽的他和朋友们纷纷掏出腰包将一箱箱的杨桃带回家,并说要将这好料分享给更多的亲朋好友呢!

  记者了解到,该果园从2006年开始种植杨桃,该品种也是从台湾引进的,白金杨桃的采摘期从12月份至次年3月份,当前正是采摘季中产量最大的一个阶段。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致电15160096066购买。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