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一群热爱厦门的人 无偿运送急需物资
厦门网 2021-09-29 23:27

  ▲高剑巍(右)在搬运物资。(受访者 提供) 

  受访对象:

  高剑巍

  市民志愿者

  采访时间:

  9月25日下午

  采访地点:

  同安区凤山路厦门酩醺阁酒业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社赴同安区全媒体报道小分队记者 房 舒)9月25日下午,同安区凤山路厦门酩醺阁酒业门口,橙色皮卡车刚停稳,高剑巍就从驾驶座上冲下来,跳上后斗开始卸物资:“等会儿还有一趟要送,得抓紧时间”。从9月19日开始,高剑巍就和其他100多名志愿者一起,自发组成一支志愿转运队。他们奔波于同安内外,无偿将一些急需物资进行“点对点”投放。

  25日下午的物资,是66箱消毒水,还有6箱防护服,是由酩醺阁酒业购买,准备捐赠给柑岭、乌涂、祥平三个社区。接应的人还没来,高剑巍麻利地拆货、卸货。“没人不怕丢?”“不怕,现在大家都非常自觉”,高剑巍一边回答着,手里的动作一刻不停。

  高剑巍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同安人,长期在京沪深厦之间奔走经营事业,但一直牵挂出生地同安。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密切关注着同安的情况。了解到物资运送有困难后,他便开始想办法帮大家转运物资。

  “一开始是几个热心的朋友,后来朋友拉朋友,成员越来越多。”高剑巍告诉记者,截至26日,这支由热心市民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有130人——他们有的负责岛内物资收集,有的负责翔安转运点登记消杀,有的负责同安运输分发。

  为保证物资运送精确,志愿者们会对全程录影录像,并针对捐赠人和受捐人直接建立“点对点”联系,以保证物流可溯源,物品不丢失错拿。除了米面油、蔬菜、肉蛋,这几天转运队还送过靶向药给急需的癌症病人,接送过肾衰竭的老人出院回家安置……

  加入转运队以来,高剑巍常常从当日清晨忙到次日凌晨。他说,志愿队每个人都在昼夜忙碌,提供无偿服务,都有一颗热爱厦门的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