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个体户商事登记 镇街“帮代办”
厦门网 2021-09-06 21:38

  ■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个体户商事登记镇街“帮代办”业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游青 章晓婉) 个体户商事登记,镇街可以“帮代办”。9月1日起,同安区开展为期半个月培训,更好地推进便民“帮代办”工作。

  今年6月,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率先推出个体户商事登记镇街“帮代办”业务,通过近三个月的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引导,逐渐扩大了该项便民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

  9月1日起,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行政审批管理局推出商事登记便民“帮代办”能力提升计划,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帮代办”能力提升培训班,更好地推进便民“帮代办”工作,提高镇街“帮代办”能力。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镇街、社区、园区、服务网点等单位,通过系统、规范、有针对性的培训,短期内迅速提高商事登记便民“帮代办”的能力。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业务实操跟岗训练、线上线下“帮代办”实操考核等通过“从个体户至企业”“从单一事项到复杂业务”“从线上到线下”等多维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全事项“帮代办”目标,进而实现商事登记申请“就近办”“全城通办”“全程网办”,提升群众体验感。

  据悉,同安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点对点”专人对接、服务时间同步、专人定点带岗、定期督查检查等配套措施,激发“帮代办”积极性,确保“帮代办”落到实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