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快速响应 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厦门网 2021-06-08 20:22

  海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现场。(海辰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陈  璐 通  讯  员 管   轩  幼  君)两年九个月,是海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从拿地到项目建成,原本预估的时间。

  如今,这一时间大大缩短。今年7月,该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就将正式投产。从拿地到项目建成,前后仅一年左右。

  项目建设的“快”,为的是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根据客户的订单要求,我们要在2021年底前交付一批成品,时间非常紧迫。”在海辰新能源项目工程师蔡俊杰看来,“快”的背后得益于施工团队的加班加点,更离不开火炬高新区服务人员的靠前服务。

  “快”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从拿地到审批、施工许可再到开工、建设,项目落地是一项复杂细致的系统工程。作为海辰项目的“店小二”,火炬高新区招商中心项目经理张远裕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革命先辈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给了他和同事极大的鼓舞,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是他们交出的“初心答卷”。

  团队服务  仅用28天就获得施工许可

  今年5月底,走进位于同翔高新城的海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现场,研发中心的落架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从高处俯瞰,这个去年11月动工的项目已峥嵘初现。

  海辰新能源科技项目聚焦生产储能电芯产品,可应用在5G基站、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和充电桩等多个场景。其自主研发的储能电池循环寿命长达8000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工商业储能系统寿命超10年,充放电效率超过87.6%,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为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收益,火炬高新区招商中心自项目落地伊始,就迅速组建服务团队,跟踪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譬如,他们帮助企业协调各个职能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审批手续资料。海辰项目第一阶段在取得土地合同的39天后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第二阶段则只用28天就获得施工许可。这比以往的常规流程提早了三至六个月。

  高效沟通  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

  最近,出于节约用地、提高产能的考虑,海辰决定将两栋办公楼中的一栋变更为厂房。得知企业需求后,火炬高新区招商中心及时协助进行工规变更,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

  “对于企业来说,我们就是他们与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这要求我们快速响应,为企业纾困解难。”张远裕说,自己所在的团队有4名党员,通过由党员带头组成项目攻坚队,与相关部门保持高效沟通,为企业送上及时、暖心的服务。

  道路、水电等市政配套,是招商中心服务清单中的重要内容。以紧邻项目周边的一条货物运送通道为例,该道路原本预计在2021年底修建完成。为配合企业投产后的产品输出,招商中心协同火炬集团加快建设,目前这条道路已具备临时通车条件。

  同样是在火炬高新区招商中心的支持与协调下,海辰项目附近已建成并投用一座10千伏配电站。这座配电站是按照项目设计生产能力需求建设的,有了它,施工方可以不再使用临时用电。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