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铆足干劲加速跑 匠心独运筑精品
厦门网 2020-12-30 20:29

  新经济产业园4号地块封顶。

  正在吊装材料的工人,身后的材料堆放井井有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翁华鸿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初冬厦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塔吊林立的工地机器轰鸣,穿梭往来的工程车辆紧张有序,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各司其职……走进厦门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一串串铿锵有力的奋进足迹清晰可见。

  在全市“百日冲刺行动”嘹亮号角的引领下,新经济产业园在施工上狠下功夫,精心部署建设工作,对照任务目标,认真梳理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铆足干劲,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目前,新经济产业园4号地块已全面封顶。

  项目任务超前完成

  打造新模式下的“厦门速度”

  东临同安湾,南及丙洲岛,西至滨海西大道,北眺中洲岛,地处环东海域新城核心区的新经济产业园内,一眼望去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数十台机械设备在工地上轰鸣,上千名工人各司其职,齐奏着一曲“百日攻坚”的冬日乐章。

  12月25日,新经济产业园4号地块实现全面封顶。历经180天的高效坚守,4320小时的匠心浇筑,259200分钟的精雕细琢,打造新模式下的“厦门速度”,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激人奋进、鼓舞人心。

  新经济产业园4号地块总建筑面积70954.5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190.54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9763.99平方米,包含6幢5-9层办公楼,设有1层整体大地下室。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从首块底板完成浇筑到主体全面封顶,仅用时73天,创造了新的工程模式下的新速度。匠心建筑,产品质量与建设速度齐头并进,精益求精,项目任务超前完成。

  拼搏冲刺抢工期

  千名建设者全力以赴

  提及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的缘起,要从2019年11月29日厦门新经济发展大会说起,该项目作为厦门发展新经济的重要载体在大会上首次亮相。2020年2月14日特房集团成功竞得2020TP01地块。2020年6月28日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上百名管理人员和近千名工人悉数到位。

  回忆起施工的点点滴滴,项目建设负责人感慨道:“施工最高峰时,现场所有的塔吊灯全亮着,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加快建设,放眼望去场面蔚为壮观。即使是遇到各种困难,项目建设团队所有成员仍以铁的决心、钢的意志抓冲刺。秉承‘敢想、敢试、敢闯,爱拼会赢’精神, 全力拼搏、只争朝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新锐企业聚集地

  交出年度项目建设高分报表

  在“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大战略下,厦门环东海域新城如今已成为厦门城市建设的主战场、跨岛发展的主阵地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建造成厦门未来的科技之城。其中,作为环东海域新城的重点招商载体——新经济产业园规划建设办公、商业、酒店、公寓等复合业态的新型产业综合体,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三新经济,全力打造以滨海多层独栋办公为亮点的新锐企业聚集地。

  新经济产业园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特房铁军精神,锐意进取、克难奋进。以“百日冲刺”一往无前的精神,加速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我市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和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奏响招商最强音

  筹备设立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

  在新经济产业园建设紧锣密鼓进行的时候,项目的招商也在同步推进,截至目前,新经济产业园注册企业51家,注册资本金24.2亿元。

  新经济产业园以“产业+投资+运营”三位一体驱动模式构建产业生态联盟,目前正筹备设立规模10亿元的专项基金,预计明年将有更多已引入项目落地。新经济产业园负责人介绍,除点对点招商外,新经济产业园还在不断强化资本赋能,推进资本化园区运营。2021年将重点围绕一期示范园区试运营的目标,联合梅花创投、德勤、信通院等国际国内知名机构共同打造产业配套服务,发挥专业机构品牌优势,吸引聚集产业资源,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