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视频 > 正文
同安区首个社区朗读亭投用
厦门网 2020-07-21 16:56

  以声传情,倾听来自内心的声音,读出人生感悟。近日,同安区第一个社区朗读亭在祥平街道祥文社区投用,这是祥平街道祥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同安区的典范实践站,新兴的祥文社区以打造“书香社区”为目标,让书香浸润社区,让文明点亮社区。

  当天下午,祥文社区近50名在职、在册党员和居民代表一起相聚在社区居委会,重温入党誓词,揭开了祥文社区朗读亭正式启用的序幕。今年5月,祥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投用,打造了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营造“人人讲文明,家家都祥和”的氛围。

  祥文社区党支部书记 庄晓婷:不仅能激发我们居民的阅读兴趣,提高诵读的水平,然后还能增加一个互动性,通过朗读亭的使用,让我们居民又多了一个平台,能够参与到我们社区事务当中过来,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自助,互助平台。

  今后,朗读亭将构建“1143”服务模式,即:1个核心,以党建为引领,传递红色之声;1个宗旨,为社区居民营造安静的心境,感受朗读之美;主要服务4类人群,党员、上班族、全职妈妈和成长中的孩子;生成3种音频,党员红色之声、休闲之声、成长之声。

  祥文社区居民 林先生: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环境,确实为我们社区的民众,以及我们党员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祥文社区还与同安区图书馆共建,每季度交流250册馆藏图书,将图书馆的资源导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书香、文明之风吹遍社区的每个角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