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三人爬山迷路被困 救援人员连夜搜寻
厦门网 2023-03-09 09:43

  

  

  民警和救援队连夜搜寻,将三人安全送下山。(同安公安分局 供图)

  厦门网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市民郑先生与朋友白天一起去爬山,可到深夜都不见回家。3月6日凌晨,汀溪派出所民警与北极星救援队员一起,将爬山迷路被困的郑先生一行3人安全带下山。

  6日凌晨零点左右,汀溪派出所值班民警郑朝晖接到北极星救援队电话称:接到群众报称其家属昨日到汀溪镇造水村“流枫溪”玩,至今未归。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电话联系,报警人称其丈夫郑先生昨天上午与好友一同到汀溪镇造水村“流枫溪”爬山,现电话关机无法拨通。

  为确定郑先生是否被困,民警带领辅警叶青云等4人立即赶到汀溪镇造水村,发现郑先生的车停放在“流枫溪”山脚下,民警立即联系指挥室,对郑先生的车辆轨迹进行核实,发现该车辆于3月5日中午11时许停放在该地后就没再动过。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到当地村民,并与北极星救援队汇合向“流枫溪”出发。“流枫溪”地势险峻,草木丛生,加上夜晚天黑,搜寻工作难上加难。搜寻人员只能拿着手电筒,爬石山、钻草丛,一边呼喊一边查看。直至凌晨4时许,搜寻人员终于发现了3名被困的群众,经询问后得知,3人身体均无大碍,只是迷路,加上天黑缺水缺粮,体力透支无法行走,搜寻人员立即给其进行食物补充,恢复体力。民警与各方人员的团结协作下,于凌晨5时许,将3名群众安全送下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