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苏颂天文馆建筑主体 今年内封顶
厦门网 2024-02-29 16:35

苏颂天文馆建设工地最新航拍。(受访单位 供图)

  项目名片

  位于同安区康浔路和城东西路交叉口西南侧、苏厝溪东侧,将打造集科普展览、天文观测、天文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天文馆,预计2026年投入运营。

  厦门网讯(记者 蔡绵绵 通讯员 裴宗文)苏颂天文馆桩基工程施工完成100%,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完成100%, C馆地下室施工完成52%……据建设单位中交一公局(厦门)同翔高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介绍,苏颂天文馆建设正在加速推进,C馆计划3月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为同翔高新城片区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目前,苏颂天文馆项目A馆地下防水施工完成90%,B馆、D馆墙柱钢筋绑扎施工完成88%,C馆地下室顶板钢筋施工完成72%……C馆下月将冲出“正负零”。“工程中‘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即首层地面完成面,冲出‘正负零’意味着地下结构施工完成,将迎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是项目施工进度的关键节点之一。”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介绍,力争上半年实现项目首栋建筑主体结构封顶,今年内所有建筑主体封顶。

  苏颂天文馆位于同安区康浔路和城东西路交叉口西南侧、苏厝溪东侧,总用地面积约27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350平方米,主要建设1座天文馆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分为A、B、C馆和D馆多功能天象厅及其附属配套用房等,文馆力争建设为“中国一流、地域特色鲜明”,集科普展览、天文观测、天文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天文馆,预计2026年投入运营。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