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共商发展大计 共话美好未来
厦门网 2024-01-17 09:33

现场举行银企授信签约仪式。通讯员 夏海滨 摄

  厦门网讯(记者 曾雅欣 通讯员 黄静怡)1月16日,同安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届五次执委(监事)会暨迎春座谈会在盛之乡温泉渡假酒店圆满举行,总结回顾2023年同安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工作情况,统筹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现场,来自同安的数百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问需于企 擦亮服务品牌

  会上,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通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2023年会费收支情况及爱心基金收支情况。“2023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成效。”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福祥表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同时组织企业家开展商务考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等活动,着力提高相关工作质量和效能。

  据介绍,近年来,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获评2022-2023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联合设立‘商贸议理堂’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项目被福建省工商联授予2023年度全省工商联系统实践创新奖。

  政企同心,金融助力。为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现场举行了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获工商银行同安支行、农业银行同安支行等6家银行共计640亿元授信额度。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银行推介、税务优惠政策宣讲等活动。

  “民营企业是同安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对经济发展的信心,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拼发展,奋发有为谱新篇。”同安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抓经济促发展,是同安区不变的主题主线。下一步,同安区将坚定不移服务好企业,问需于企,不断擦亮服务品牌,引导更多企业来同安投资兴业、扎根发展。

  热心公益 勇担社会责任

  善举彰显情怀,爱心传承美德。记者了解到,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爱心基金自2013年设立至今,持续开展助学、助残、助困活动,累计惠及3000多人次,总捐赠金额达1200多万元,成为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

  组织爱心企业举办慰问环卫工人活动,现场捐赠10万元;向新疆慈善总会捐赠书包文具,价值近3万元;筹集社会资金20万元,支持宁夏扶贫发展;推动25家“四好”市级商协会,参与同安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村结对帮扶;发动企业会员、镇(街)及异地商会会员,与同安区新阶联参与“百商万人献血公益行”活动……过去一年,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积极为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民营经济领域贡献,为乡村振兴献智出力。

  展望2024年,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发挥“助手、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赋能,开展各项企业服务工作和公益事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开创同安区工商联(总商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富美新同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