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尽情挥拍 谁“羽”争锋
厦门网 2024-01-15 17:13

赛场上,选手们激战正酣。(通讯员 夏海滨 摄)

  

  厦门网讯(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韩超)以球会友,共聚银城。昨日,同安区逐梦山海羽毛球邀请赛暨“厦门城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同安健益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来自市直机关、各区政府的干部职工组成16支队伍,共152名选手参赛,为近年规模最大。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羽毛球协会、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厦门城健建设有限公司、同安区羽毛球协会主办。

  切磋球技 赛出积极健康氛围

  扣杀、轻吊、上网、跟进扑扣……赛场上,选手们尽情挥动球拍,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据悉,本次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采用先分组循环再淘汰的赛制,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

  经过激烈角逐,火炬管委会代表队夺冠,自贸区代表队获亚军,同安区政府代表队获季军,厦门统计联队代表队、厦门市税务局代表队、翔安区政府代表队、集美区政府代表队、厦门市政府办代表队分获4至8名。

  “不管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都组织得很专业、很有序,让我们参赛者打得很顺心、尽兴!”夺冠后,火炬管委会代表队领队苏革成表示,能有机会跟来自全市的高手较量,他享受到了良好的运动氛围。

  “这场比赛是全市范围的跨区交流,通过羽毛球运动把大家紧紧联结在一起。”厦门城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明山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以球会友、健身交流的平台,切磋球技、增进友谊,营造积极健康的浓厚氛围,助力形成建设“健身厦门,体育强市”的强大工作合力。

  引领风尚 积淀深厚体育底蕴

  如今,体育运动越来越深入同安老百姓日常生活,同安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成果斐然。

  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厦门铁人三项亚洲杯暨全国锦标赛等品牌赛事先后在环东浪漫线举办, 同安越野赛在五显竹坝开赛……去年来,各类品牌赛事接连落地同安,以不断突破的赛事规模,有力带动文旅经济发展。

  群众体育结硕果,竞技体育创新绩。2023年,同安区新改建46处近邻运动场、2家智慧健身房,20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实现全区村(居)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100%、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同安健儿在厦门市第二十一届运动会上,青少组斩获162金174银273铜,洪塘头小学女子篮球队摘得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冠军, 在全国南区分区赛中获第四名。

  同安深厚的体育底蕴,孕育了一代代优秀体育人才。目前,同安区有5所全国篮球特色学校、1所全国排球特色学校、15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5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3所市级传统项目学校、8个厦门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培养学校、1所市级足球训练基地学校。

  此外,同安区体育产业稳步发展,拥有康乐佳、蒙发利等规模以上体育器材企业43家,打造了一支厦门健身器材行业主力军。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