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网逃”参加电音节 落入民警抓捕网
厦门网 2019-05-28 17:23

  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穿过安全通道,穿着便衣的民警、辅警同时从几个方向向陈某疆靠近,民警黄潇健一个锁喉将陈某疆牢牢按在地上。昨日,记者从同安公安分局获悉,5月25日、26日,在2019IMF超级音乐嘉年华活动现场,同安公安分局全局动员,提前部署,抓获两名“网逃”——涉嫌故意伤害的男子陈某疆以及涉嫌诈骗的男子刘某超。

  25日下午6点左右,雕着“花臂”(胳膊上纹满文身)的陈某疆一进场就被黄潇健认出来了。黄潇健说,此前陈某疆有几次因为寻衅滋事被处罚,都是他经手,就在去年,陈某疆又因涉嫌一起故意伤害案,被同安警方上网追逃,民警多次去其家中,都找不到人。

  现场,进场的观众已将近2万人。“既然来了,就一定不能让他跑掉。”黄潇健说,很快音乐声响起,观众们的情绪也渐渐被调动起来。瞅准这个机会,黄潇健带着辅警跳进舞池,一边假装跳舞,一边从各个方向向陈某疆靠近。靠近的瞬间,陈某疆也认出了黄潇健,不过他以为对方是来玩的:“这么巧,你也来了?”“是,来找你的。”黄潇健话音未落,手就已经伸到陈某疆脖颈,一个锁喉将其按在地上牢牢控制。

  据介绍,陈某疆于2018年11月因琐事与人发生纠纷后,伙同他人手持棒球棒将对方两人打伤,后经伤情鉴定均为轻伤。事发后,陈某疆就一直不回家,以此逃避抓捕。

  现场布控的同时,同安警方也同步配合举办方打击外围“黄牛”。26日下午6点半左右,黄潇健带员着便衣在外围巡查。一名手拿门票兜售的男子引起黄潇健的注意。“兄弟,生意不错啊。”黄潇健上前与对方攀谈起来,一来一回间,对方已经认为他也是“黄牛”了。在黄潇健提议下,两人热络地加了微信,互留姓名。反馈给后台核查后,黄潇健发现眼前的男子也是个“网逃”——今年他因涉嫌贩卖假的林俊杰演唱会门票,被石狮警方上网追逃,5月10日刚被登记在案。民警二话不说将其拿下。据了解,男子叫刘某超,湖北公安人,对于贩卖假门票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网逃”均被依法刑拘,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