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你期待的旅行千年银城都有
厦门网 2024-01-31 17:17

在环东浪漫线曾多次举办体育赛事。

  厦门网讯(记者 曾雅欣  通讯员 余雪燕 叶洪虹)千年银城迎新春,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今年春节期间,同安区以“千年银城 四海同安”为主题推出多条银城漫游打卡路线,融入古城文化、乡村生态等元素,通过精致的旅游服务和独具特色的路线规划,打造高品质、深度体验的旅游产品,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品质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快跟着这份旅游攻略一起畅玩同安!

  滨海浪漫之旅

  环东浪漫线坐落在厦门最大的内湾——同安湾,拥有7.9公里黄金海岸线和一条高水平环湾彩色马拉松赛道。行走在“彩虹跑道”上,沿途的海岸、沙滩、红树林、公园相映成趣,让人沉醉在优美的湾景风光中。除了跑马拉松,还可以漫步、骑行、露营、赶海、邂逅法式城堡、打卡影视剧同款拍摄点,更多精彩等你“解锁”。

  国家4A级景区——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也是出行的好去处,它用高科技的互动体验,为市民游客营造梦幻感受。在那里,你可以8分钟环游世界,也可以穿梭古今,在聊斋故事中体悟花期如梦,还可以在惊险刺激的轨道类项目上尽情释放激情。

  古城文化之旅

  厦门市唯一现存的文庙建筑——同安孔庙、全球首座实质运行的朱子书院、纪念烈士的地标性建筑同安钟楼、代表双溪航运的航标文笔塔……一批批重要文物古迹,见证了千年沧海桑田,延续着古城历史文脉,滋养了同安的文旅产业。

  如果您带着孩子出游,可以考虑去苏颂公园。这是同安区首座以历史名人命名的公园,为您打造“户外博物馆”。园内最吸引眼球的是全国首台按1:1比例仿制的水运仪象台。市民游客不仅能领略浓浓的苏颂文化、苏颂精神,也能从疏林草地、儿童娱乐区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乡村生态之旅

  近年来,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乡村假日休闲游更加火热,吸引了一拨又一拨市民游客走进同安区多个美丽乡村,与大自然邂逅。

  春光烂漫的2月,值得去一趟莲花镇白交祠光明顶,在网红打卡点“樱花步道”中,上千株樱花与梯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粉绿交融的画卷。有着“闽南小九寨”美誉的军营村七彩池也美不胜收,周边还有杮子园、茶园,值得一游。

  除了欣赏田园风光,您还可以到同安探秘中草药世界。位于五显镇三秀山下的鑫美园现代都市农庄,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以人体五脏六腑来划分区域种植中草药,在那里市民游客可以体验制作艾条、香囊,学习中草药知识。

  温泉康养之旅

  金穗园温泉、汤里温泉、银丰温泉……得益于独特的“山、海、河、城”空间布局,同安区温泉星罗棋布,如今已成为新生代“汤客”向往的温泉养生游目的地。春节期间,不妨走出家门、走进温泉,开启一场冬日养生度假、康养娱乐之旅。

  在“厦门生态第一镇”——汀溪小镇,厦门盛之乡温泉渡假村就是市民游客耳熟能详的泡温泉胜地。大大小小的露天温泉汤池,引入源自地底深处的纯天然碳酸氢钠热泉,素有“美人汤”“神仙水”的美誉。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