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党建引领精准帮扶 用心用情助力发展
厦门网 2020-10-16 15:49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走访帮扶对象。(通讯员 蔡剑明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  讯  员 林乙龙 蔡剑明)“我们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告诉我们。” 14日上午,伴着暖阳,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志献带着党员干部来到同安区莲花镇白沙仑社区,到爱心结对帮扶对象高景超家“走亲戚”。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很高兴,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高景超接过郑志献送来的慰问金,眼中闪着泪光。

  涓涓爱心,汇聚成强大合力。近日,同安区城管局副局长周柯宏、杨成伟也分别来到爱心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城管局党员干部的到来,如同一缕缕阳光、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同安区困难群众的心。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的党员干部们不断走访帮扶对象,不仅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还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在倾心交谈中把温暖、问候和鼓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里。一对一、面对面的帮扶唤醒了爱心帮扶对象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困难群众送钱送物只是‘输血’,让他们实现自身‘造血’才是根本。”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爱心厦门”建设热潮中,同安城管局党员干部不仅走进村居开展爱心慰问活动,还经常邀请困难群众来到城管党群活动中心共度佳节,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爱心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

  与偏远的莲花镇尾林村结下“亲戚”关系后,同安区城管局强化党建引领,稳步推进各项挂钩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为实现精准化帮扶,该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村中走访调研,对村庄整体发展、百姓需求进行充分摸底,提出加强尾林佛手瓜、地瓜、芋头、养生红茶等“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增强“造血功能”。

  实际上,“造血式”爱心结对帮扶只是同安区城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为民管城,为民诚管”的服务型城管队伍的缩影。近年来,同安区城管局以住建部倡导的“721城市管理工作法”为指导,深化打造“银城‘诚’管”党建品牌,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慰问、助农扶贫、结对帮扶等活动,传播爱心,为城市增温;同时用匠心精神将“绣花功夫”做到家,着力为民打造更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宜居宜商环境,助力富美同安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让群众更获幸福感。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