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菜市场污水横流 公示栏疏于管理
厦门网 2020-08-25 20:58

   时间:24日  地点:同安区新民镇

  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停上机动车道。(本报记者 黄晓珍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菜市场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污水横流,垃圾桶旁堆放着大量未被及时处理的垃圾;梧侣社区公示栏,公示的社区工作内容及张贴的公益广告,或褪色,或被撕得七零八落。昨日,记者走访同安区新民镇,发现一些不文明现象。

  镜头1

  下水道被破坏

  垃圾未清理

  昨日中午11点半,在新民镇梧侣大店街,梧侣社区综合菜市场附近。下水道口遭到破坏,露出一个窟窿,一股臭味不断从里面散发出来。下水道口附近,被丢弃的烂菜叶浸泡在路面的污水中。而这污水,沿着路面一直绵延数米,散发着腐败的味道,路人纷纷避让。路边的垃圾桶旁,堆放着大量编织袋,里面装满了杂物。

  同样是在梧侣大店街,记者看到,有三轮摩托车被私自加了一个铁皮车厢,用来载人。百米左右长的路面,一共有四五辆这样的改装“摩的”,或候客或载客。

  镜头2

  公示栏纸张被雨水打湿

  或被撕得七零八落

  昨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梧侣文化园。在社区公示栏上,记者看到,这里之前张贴的纸质“酒驾警示”“禁毒宣传”等公益类宣传内容,或已被雨水打湿后褪色,或已被人撕得七零八落。

  透过一块粘着碎纸片的玻璃,记者看到,玻璃内部张贴的向社区公开的材料是2018年的。同样,附近的另一个“公开栏”下悬挂的纸质材料,或变形、或皱在一起。

  镜头3

  车辆停上人行道

  两车道变一车道

  昨日下午1点左右,在集群路、双富南路,以及同明路等多条道路上,记者看到,许多小车、小货车停在人行道上。

  集群路上,从同集路起到双富南路,有6辆小车和货车停在人行道上,此外,还有17辆违反交通规则随意停在路边。

  在同明路这条百米左右的道路,人行道上停了26辆车。

  在集群路与梧侣路之间一条不知名的路上,密密麻麻停着37辆违法停放的小车,有的“骑”在路沿石上,有的甚至还罩上车衣。双向两车道,被挤成仅容一辆小车通过的宽度。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