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扫清安全隐患 为中高考护航
厦门网 2020-07-06 10:57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见习记者 林燕萍 通讯员 林东梅 胡秀清 杨得兴)为做好校园燃气安全保障工作,护航学子中高考,近日,同安区城管局祥平中队会同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市政公用保障中心燃气科联合执法,实施中高考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场所进行全面燃气安全检查,相关保障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你们的燃气存储间在哪里?燃气供应源是否正规?”当天下午,执法队员一行人来到常乐足浴的后厨和燃气存储间逐一进行了查看,重点对燃气瓶、燃气器具、气源供应、燃气浓度报警装置和警示标志等设施进行检查,并提醒工作人员时刻牢记安全用气,警惕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常乐足浴的燃气存储间存在气化间门为木门、浓度报警器安装过高、一处末端未有效封堵等安全隐患。执法队员一行人当场就存在问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告知,要求其限期整改,并表示将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彻底消除。“非常感谢各位给予的整改意见,我们一定抓紧整改,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常乐足浴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执法队员一行人共联合检查了3家餐饮服务场所。“目前检查情况基本合格,但个别服务场所还存在不规范的地方。针对这些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将通知相关燃气企业进行整改。”同安区市政园林局市政公用保障中心燃气科工作人员说。

  随着燃气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的逐步推进,燃气供应和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已有显著提升。“为了迎接中高考到来,我们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校园周边燃气安全检查,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祥平中队执法人员周学朝表示,下一步,同安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为中高考学子护航。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