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同安:7600多人洁净家园“迎国庆”
厦门网 2019-09-21 21:18

  

  厦门网讯(通讯员杨心亮  记者李义良)今天上午八点半开始,在同安的公园、交通干道、背街小巷,到处是飘着红色的身影。原来,同安文明办组织了志愿者开展了“迎国庆”洁净家园行动。同安区各镇街场、区直机关、市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及“920”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共7600多人共同参加洁净家园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来到芸溪路,这里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区农业农村局正组织1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携带扫把、夹子等工具,对该路段进行路面清扫,收集垃圾等。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干劲十足,他们不怕脏、不顾累,认真细致地对沿路落叶、烟头等垃圾进行打扫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该路段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不少小朋友也跟着家长一起过来洁净家园。4岁多的王宥谦小朋友一边捡垃圾,一边告诉记者,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据介绍,今天上午,同安区共7600多人参加洁净家园活动。本次行动以单位院落、垃圾堆放点、垃圾房、车库、地下室、闲置地、沟渠、公园绿地、拆建工地、农贸市场、市政地下管井和其他蚊虫易孳生环境整治为主,旨在进一步改善同安城乡环境卫生,铲除蚊虫孳生条件,以整洁优美的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