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今起为敬业奉献的他点赞
厦门网 2019-07-08 15:57

  ■黄朝辉带领太极拳义务巡逻队守护社区安全。

  他是一位普通的社区民警,敬业奉献,服务群众,18年来,像一头老黄牛默默耕耘在同安工业集中区25平方公里土地上。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获悉,同安新民派出所民警、市级道德模范黄朝辉,被列为“福建好人榜”候选人,该评选7月6日起到7月25日接受网民投票。

  记者获悉,2019年7月份“福建好人”开始投票,来自同安的黄朝辉被列为“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候选人,他是该类别厦门地区的唯一候选人。近日,同安区委文明办倡导各单位和市民,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投票和评议活动,为正能量点赞。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杨水贺

  2019年5月13日,本报曾对同安好人黄朝辉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作为一线民警,黄朝辉善于发动群众,集中民力民智,通过教习太极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团结一批人为辖区治安出力。“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把群众调动起来,依靠群众,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2016年3月开始,黄朝辉招募同安工业集中区企业主、店家以及其他太极拳爱好者等,组织创立同安公安分局新民派出所太极拳义务巡逻队。巡逻队从最初18名核心队员开始,定期组织太极拳培训和义务巡逻,并以学习班形式定期招募新队员,新民派出所太极拳义务巡逻队如今已壮大到1000多人,辖区和谐稳定有了更加坚实的支撑。

  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黄朝辉的创新,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他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他不仅带领太极拳义务巡逻队在“打、防、管、控、整治、服务”等社会管理方面积极作为,也在传播文明、保护环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积极奉献。

  据统计,在太极拳义务巡逻队的守护下,同安工业集中区2017年度刑事警情发案数,比2016年度下降约30%;2018年度刑事警情发案数比2017年度下降了38%,刑事警情发案数整体呈下降趋势,治安情况持续向好,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链接

  “福建好人榜”

  候选人投票方式

  1.关注“文明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好人投票”,选择“福建好人榜”,即可进入页面进行投票。

  2.市民可扫描左边二维码,直接进入“福建好人榜”投票页面,找到“敬业奉献”类别,为黄朝辉投票。

  投票二维码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