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小饭馆里暗藏的玄机破了
厦门网 2019-05-08 17:18

拆除现场。

  文/记者 陈万泉 通讯员 蔡剑明 邵清山 图/邵清山

  当事人以为有铁皮屋的遮盖,违建就可以瞒天过海,不料却还是被“义务城管”发现了。5月6日下午,同安区城市管理局对新民镇四口圳里一处“两违”建筑物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60平方米。

  “义务城管”立功 过路市民惊叹

  新民镇四口圳里有一处铁皮房,从外面看,就是一个普通的小饭馆,走进去才发现,里面暗藏玄机,一处一层框架建筑物出现在眼前。

  6日下午,同安区城市管理局组织人员对这处“两违”建筑物予以拆除。该处违建夹在3栋房屋中间,只有一条刚好能让农用车通过的上坡路,且道路上方电线杂乱不堪,现场地形复杂,单单拆除机械进场就花费了不少时间。

  在拆除过程中,路过的市民吕先生凑过来问执法人员:“你们是怎么发现这里有违建的?这条路我每天来回走好几趟,都不知道里面有建房子,你们太厉害了!”

  执法人员介绍,这处“两违”建筑物是“义务城管”前期向城管部门提供的线索。根据摸排的情况,该餐饮店白天正常营业,晚上关门后在里面搞施工,早上一大早又对施工的痕迹进行冲洗,从外面看,怎么也看不出来里面在搞违建。

  对“两违”零容忍 别心存侥幸

  据介绍,新民城管中队队员向这处违建送达责令停止施工和整改通知书等相关执法文书时,当事人拿出红包,想让执法人员放他一马,被执法人员当场拒绝。当事人逾期后,仍拒不改正,为严厉打击这样行为,“五一”假期过后,新民中队迅速组织拆除。

  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违建要不得,偷建抢建只是掩耳盗铃,任何人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对不听劝阻依旧违法乱建的,将坚决依法予以拆除。”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