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不出家门也能看心脏外科专家号
厦门网 2019-03-22 09:13

  厦门网讯(通讯员彭月芗 陈雅玲 记者李义良)不出家门,居民们在同安即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昨日,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总医院)专家进社区活动在大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心脏外科博士、主任医师夏利民,副主任医师、医务科科长徐德民,副主任医师宋凯,厦门市第三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医师张健然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看诊。这也是同安区总医院成立近半年以来,深化医改,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至基层的惠民举措之一。

  接下来,这些心脏外科专家将通过进社区坐诊、预约接诊的方式,“零距离”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服务。其中,专家每两周进社区坐诊一次,社区“家庭医生”也将根据群众的就医需求预约专家号,方便群众就医。

  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总医院)也将继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上下联动、分工协作机制,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整体效益,使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有效下沉,为患者提供连续性服务,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让群众看病更省心、安心、放心。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