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登山赏樱 汉服迎春
厦门网 2021-02-16 11:20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卢漳华 张珺 通讯员 陈宇)汉服爱好者和市民游客齐聚高山,看古厝,赏樱花,感受传统村落的浓浓乡愁。昨日,“留厦过年,汉服迎春”主题活动在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举行。

  介绍汉服文化的起源和礼仪,与村民一同做年画、制灯笼、剪窗花,品尝白交祠村农家年夜饭……昨晚,汉服爱好者和市民游客们在白交祠村宗祠,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炉夜话”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市民宣传汉服文化,宣传农村春节习俗,让大家找到共同的文化归属感,增强文化自信。”厦门汉服协会会长廊桥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在厦门过年。乡村的茶园、古厝都很漂亮,樱花和汉服也很亮眼。我还买了许多农特产品,打算和家人分享!”游客刘钰说。

  白交祠村去年初从外地引进了近400株广州樱,着力打造“厦门市最高的赏樱平台”。如今,春暖花开,白交祠村成了市民游客度假、赏樱、观景的好去处。今天上午,厦门汉服协会还将在茶园和古厝进行进一步创作。抖音达人们也将在线上带领大家体验白交祠村的乡村风情,欢迎市民游客参与。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