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点赞!同安城管、群众合力救助陷入河滩市民
厦门网 2020-09-08 22:27

  厦门网记者 李义良 通讯员 蔡剑明“感谢你们救命之恩,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好城管,谢你们!”今天晚上8点50分在同安区龙宫附近的河滩一位半身泥泞、激动异常的30多岁男子紧紧握住同安区城管局机动一中队队员钟金华的手,再三表示感激之情。

  原来,当晚正在进行夜市巡逻维护市容整洁的机动一中队城管队员钟金华、王成愿、陈相杞、颜金涛,在经过龙虎宫附近时,听到河滩中男子呼救的声音。由于河滩中杂草茂密、光线很暗,金华无法判断男子具体位置,便立即带领队员循河岸石阶而下,确定男子情况。

  “当时,该男子大腿根部以下深陷河滩泥沼里,由于精神慌张,双手乱挥,拼命挣扎,还在逐渐往下陷情况危急。”钟金华告诉记者,于是他先好言安抚,稳定住男子情绪,避免其继续挣扎救援带来困难。

  因为该男子距离河滩安全区域一定距离,城管队员无法直接伸手将其拉起,所以,钟金华其他队员一起,手拉着踩着旁边找来的石块,并伸出携带的长柄雨伞,让该男子抓住伞柄将其拉出泥沼。期间两名过路群众也赶来帮忙,一起用力救出该男子。

  随后,城管队员们沾满泥渍的鞋子和裤腿进行简单清洗未停留,又投身到维护市容市貌的工作中。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