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餐具消毒抽检不合格 同安两家餐饮店被查
厦门网 2020-08-25 21:04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因提供给消费者的“消毒餐饮具”经抽检不合格,同安两家餐饮店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

  7月以来,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复用餐饮具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使用的餐盘、碗筷、勺子等餐饮具展开监督抽检。抽检62批次餐饮具,发现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不合格发现率为3.23%。

  检验不合格的两批次餐饮具分别为:位于同安区舜弘现代城的厦门市同安区哇圈汇餐饮店(咏蛙田鸡)的水果碟子;位于同安区新安路的厦门市同安区雅聚香餐厅(名磨坊)的沙拉碗。

  “大肠菌群主要用于评价食品的洁净度。”执法人员表示,复用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一方面可能是餐饮具清洗、灭菌不彻底;另一方面可能是餐饮具在保洁过程中受到人员、工具等的污染;或者餐饮具存放的地方不干净,造成二次污染,都会导致复用餐饮具中大肠菌群超标。消费者如果使用了大肠菌群超标的餐饮具,则容易导致腹痛腹泻,还可能会引起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

  目前,同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上述两家餐饮店进行立案查处。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