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瘾君子贩毒 还拖妻女下水 获刑
厦门网 2020-04-20 19:49

  ■曾8次因吸毒被处以强制隔离戒毒,这次因贩毒被判两年多

  ■帮其送货的妻女涉嫌毒品犯罪另案处理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同检宣)吸毒成瘾,赖某先后8次因吸食毒品被警方处以强制隔离戒毒,在因毒致病致残的情况下还不思悔改“以贩养吸”,做起贩毒生意,甚至把妻女拖下水。

  记者从同安区检察院获悉,经审查,赖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多次贩卖毒品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冰毒),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贩卖毒品罪。日前,赖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

  2019年初,赖某亲手把一小包用白色餐巾纸包裹的物品交给妻子阿兰,让她帮忙送到指定地点交易。阿兰见丈夫行动不便,为了赚钱帮赖某治病并补贴家用,便答应了。

  2019年3月,赖某发微信让刚下班的女儿小芳把桌上的一包烟贩卖给一越南籍吸毒人员麻某。小芳发现烟盒里是毒品不愿去,竟遭赖某责骂。无奈之下,小芳只能答应将烟盒里的冰毒送去给麻某。

  2019年4月,麻某因吸毒在厦门被查获。案发后,麻某主动供述毒品来源,举报贩毒人员赖某。根据线索,警方在一菜市场抓获正准备进行毒品交易的赖某及陪他前往的阿兰,并从赖某身上查获海洛因及冰毒。

  在案件审查过程中,赖某的供述前后不一,反反复复,他多次替妻女遮掩,辩称贩毒行为都是自己一人所为。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耐心细致地审查,通过退回补充侦查、准确提取相关电子证据、查找重要证人等手段,厘清了毒资的支付情况等相关旁证。最终,赖某的多次贩毒行为被准确认定。其妻子阿兰(化名)和女儿小芳(化名)亦涉嫌毒品犯罪,两人另案处理。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