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以党建为引领 三院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厦门网 2020-01-26 23:20

  

  厦门网讯(通讯员曾昭红 陈雅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市第三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与要求,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措施、进行全员培训及预约分诊演练等措施,认真部署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日益严峻,医院党委也多措并举,全院总动员,并深入基层,把做好防控工作与深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全力做好病人预检分诊、处置、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

  召开部署会

  122日,医院召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彭月芗传达市卫健委防控会议精神,强调当前防控救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上下自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及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预案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落细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院长郭之通做具体部署。

  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122日,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综合协调组、宣传爱卫组、监督检查组6个工作小组,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与技术指导。

  开展防控工作培训,出台应急处置预案

  115-21日,医院召开多场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会,其中感染科主任马龙及院感科副科长、主任护师蔡素因还对全区医疗机构进行全员培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疗方案等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意识。

  122日,医院出台《厦门市第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厦门市第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处理、报告流程》两份文件并下发到每个科室,要求各科室切实按照文件要求贯彻执行,确保做好三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期控制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有效降低或减少输入性疫情在公共卫生安全危害,保障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健全应急储备物资

  充实储备物资,药学部、后勤部等科室全力以赴做好药品、口罩及隔离服等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和调配,保证各种医疗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防控工作的开展,落实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严防医院内部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健康安全。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医院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成立“厦门市第三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党员先锋队”,在医院党委的倡议下,有2名党员及3名护理骨干自愿报名参加福建省卫健委首批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政令畅通,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同时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组织人员参与网评工作,广泛科普宣传有关防控知识及信息,引导市民健康生活方式,提升防患意识。

  此外,医院还设立了发热门诊,门诊部持续加强门诊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