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邱海波名医工作室在三院揭牌成立
厦门网 2019-11-01 17:02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通讯员 陈雅玲)昨日上午,邱海波名医工作室在市第三医院揭牌成立,该名医工作室为同安区成立的首个名医工作室。这既是市第三医院在新时代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同安医疗水平迅速发展的一件大事,意味着今后同安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有国家顶级专家的服务。

    “‘高位嫁接’名院名医,将助力三院在重症医学学科方面提档升级。”市第三医院院长郭之通表示,自市卫健委研究出台了“名医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后,市第三医院积极组织,多方联络国内名医,力求将国内名医定期引进到第三医院,为居民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补足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的短板。 

    邱海波名医工作室专家阵容强大。工作室领衔人邱海波教授,系国内重症医学著名专家、东南大学特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卫健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东南大学重症医学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重症医学系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此次深度合作将有效地助推同安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让厦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顶级医疗服务,为厦门的卫生事业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邱海波介绍,接下来,团队精英将对三院临床医疗、重症会诊、疑难病讨论等临床诊疗工作及教学、科研进行全方位指导,同时,三院相关专业人员也将前往中大医院进行短期的培训、进修学习,提升三院重症医学学科队伍建设水平。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