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互动 > 正文
年味浓浓留“厦”过大年 快马加鞭不停工
厦门网 2021-02-07 17:22

  

为留“厦”人员送上了“新春慰问大礼包”

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二标段项目

  2月9日,距离春节还有整一周的时间,上海宝冶集团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二标段项目部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

  除了围墙上的贺年横幅,大门两侧火红的灯笼、中国结和福字,在这一天下午,项目部还迎来了热腾腾的新春慰问祝福和过年饺子,给项目现场更添浓厚的新春氛围。

  这些过年好礼,是一场精心组织的新春慰问活动带来的。市、区东部体育会展中心指挥部、国贸会展、国贸开发、福州工管、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共同走进上海宝冶集团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二标段项目部,为现场的管理和施工员送上了“新春慰问大礼包”

  收到“新春大礼包”  一起动手包饺子

  来自桩基、强夯、项目大门临建等区域的施工人员以及项目部管理人员,分别接过红彤彤的“新春大礼包”,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大家都说:“虽然没有回家,但依然找到了家的感觉。”

  更浓的年味还在后面。一场特别的活动接续进行:管理人员、工人代表走进会议室里——今天会议桌上摆的不是文件和工程图,而是一盆盆饺子馅儿和饺子皮,大伙一起动手,在这里包上过年的饺子,让新春的氛围再升级。

   “这样的活动很特别,有年味,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动手,其乐融融的氛围让人舒心、感动。”来自湖北孝感的王建是桩基班组技术工,长期以工地为家的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但就像厦门的天气一样,他坦言,在这里感受到大家庭浓浓的暖意。除夕夜当晚,他还计划着跟来自各地的工友们一起,一人煮一道家乡菜,凑齐一桌,大家一起吃团圆饭。

  倾情倾力做保障  全力全速做建设

  上海宝冶作为厦门会展中心-展览中心Ⅱ标段的施工方,在年关将至的时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做足工作、做足准备,多名管理及施工人员主动留“厦”过年。

  各相关领导对留下就地过年的管理、施工人员表示了感谢和慰问,也送上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各方都表示,将倾力倾智倾情保障留“厦”人员的各项需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明年11月项目主体结构要全部封顶,工期紧任务重。据上海宝冶厦门分公司工程总监孙德畅介绍,过年期间,包括管理及施工人员共有近100人留下来,为明年大干快干做好准备。他表示,为了让全体员工在厦也能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公司为员工们提供了定点的居住环境及大力的物质保障,让大家衣食住行无忧,也能过个闽南风味的新年。

  “只争朝夕,加速前进,保质保量,做好建设!”管理及施工人员用整齐、铿锵的话语回应各级各部门的关爱。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