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市区联动建设 共筑诚信之城
厦门网 2023-03-02 09:27

  

  

  ▲与会代表深入探讨建设全市诚信促进会联动机制。(陈捷 摄)

  厦门网讯(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黄静怡 邵叶儿)

  如何发动全市各区力量,共建“诚信之城”? 昨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市、区诚信促进会作用”座谈会在同安区举办。作为全市各区首次联席会,厦门市诚信促进会全体驻会人员及各区诚信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讨建设全市诚信促进会联动机制。

  健全长效机制

  群策群力共话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座谈会上,厦门市诚信促进会会长叶重耕表示,将由市诚信促进会牵头,建立市、区诚信促进联动机制,有效调动各区诚信促进会的积极性、能动性,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要进一步发挥各区诚信促进会作用,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等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厦门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林起表示,今后,厦门市诚信促进会联席会将由各区诚信促进会轮流举办,共同商议诚信促进联动的重大事项和活动,以及联合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等重大活动,并交流推广各区诚信促进工作的典型做法等,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建设的工作格局。

  此外,座谈会还围绕市、区诚信促进会的基层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展开交流互动,各区诚信促进会会长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果、安排新一年工作任务,共同促进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将学习借鉴各区兄弟会的先进做法,以建立长效机制作为着力点,加强诚信会员单位‘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三化建设。”同安区诚信促进会会长林国财表示,将以“倡导诚信、促进发展、共建和谐”为宗旨,做好服务会员单位的基础工作,推动各单位交流互动、紧密联系,扎实推进“诚信同安”建设。

  同安争当先锋

  千年古城引领风尚

  “同安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区委区政府对诚信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我们期待同安开好头,引领各区共同建设诚信城市。”厦门市诚信促进会秘书长林蓉表示,全市各区首次联席会落地同安,意在弘扬千年银城的诚信文化。

  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同安区诚信促进会成为企业、协会、政府之间互联互通的桥梁纽带,有力促进同安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目前,同安诚信促进会吸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信和达供应链、华强方特、青岛啤酒、特房波特曼酒店、华诚科技集团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119个,聚集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电力电信、互联网、新能源、智能家居、房地产、新型环保产业、旅游餐饮、新零售、影视传媒等21个行业。

  “把诚信促进会办成‘诚信之家’,围绕银企互动、‘诚信+金融’服务合作机制来服务好会员。”林国财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所有会员单位的走访、授牌工作,下半年将对会员单位进行星级评比。此外,还将扩大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打造一批诚信企业、一场主题互动、一段诚信故事的“3个1”宣传计划,并结合消费者权益日、志愿者服务日等开展活动。未来,同安区将致力开展全社会诚信宣传教育、加强会员企业诚信工作、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做人、诚信立业、诚信做事”的良好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