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荤菜藏在青菜里一起结账 民警:这是盗窃
厦门网 2022-07-27 22:16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陈钰洁 吴越 通讯员 黄志辉)荤菜贵、素菜便宜,摆沙茶面摊的张某为了节省成本,竟想出将荤菜混进素菜中称重的歪招,且连续多次作案。7月22日,新民派出所民警在张某出摊时,将其抓获。

  黄老板在新民辖区经营一家社区超市,从今年6月开始,他发现一名姓张的顾客不太对劲。

  张某是超市隔壁摆沙茶面摊的摊主,平日常来超市采购青菜、肉类和海鲜等原材料。但从今年6月开始,张某来采购时却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青菜、肉类和海鲜都采购,但最近只买青菜。”难道他有了其他荤菜进货渠道?私下里,黄老板跟店里伙计都很疑惑。

  但黄老板渐渐发现,超市里的肉类、虾类总会莫名其妙地变少。将每日客人一一排查后,黄老板对张某起了疑心。

  黄老板找来店里公共视频翻看,果然发现了蹊跷——“肉和虾称完重后,张某再将封好的袋子解开,把肉和虾掺进豆芽、海带结等,再去称重。这样一来,肉和虾算了蔬菜的价。”看完监控的黄老板发现,张某在做这些手脚时,刻意躲在货架后,一旦有店员经过,便假装挑菜蒙混过关。而且,张某这样干了不止一回。

  接到报警后,新民派出所民警迅速确认张某身份,7月22日晚8点左右,当张某打算再次出摊时,被民警当场控制。

  张某交代说,采购时他发现荤菜占了进货成本的大部分,于是便动了这种歪脑筋。张某说,他最后一次动手是在7月13日,因为那天他发现黄老板对他少了往日的热情,做贼心虚的他之后便仍旧是照常采购。目前,张某涉嫌多次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