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一瓶免费冷饮 传递点滴爱心
厦门网 2022-07-27 22:14

  ■环卫工人领取免费冷饮。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林文足)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上一份“夏日清凉”,传递点滴爱心。昨天,同安区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启了一年一度的“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送上免费冷饮。

  “盛夏送清凉,城市‘超人’,你们辛苦了!”昨天,免费冷饮驿站一开张,就吸引了几名环卫工人和协警前来。“平时一站岗就得两三个小时,夏天水分消耗特别大,我们又不能离岗买水,驿站就近提供冷饮真是‘雪中送炭’。”协警梁世镛的执勤点就在驿站附近,他说,一瓶水帮的却是大忙。

  “一份冷饮,传递的是点滴爱心。”驿站负责人、同安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陈笃兴说,今年是“送清凉”活动的第四年,爱心冷饮提供将持续4个月左右。每年,同安不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都习惯到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打卡”。

  同安静善义工协会负责人戴金财介绍,提供免费冷饮是银湖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志愿服务的一大特色,该驿站曾被评为“省级志愿服务示范驿站”。每年的“送清凉”活动需要支出费用七八千元,都是由爱心企业提供的赞助,期待今后更多爱心企业加入这项公益活动。有意向的企业可拨打爱心热线13859947699,联系陈先生。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不论大小,最近气温居高不下,烈日下的一线工作者格外辛苦,同安区通过各志愿服务驿站纷纷开展“凉夏”志愿服务行动,近日还将开展专项慰问活动,关爱一线养路工人,感谢这些坚守在各主次干道上的“城市道路美容师”。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