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银城智谷一期签约面积突破10万平方米
厦门网 2022-07-20 21:39

  来自福州的部分国企负责人参观同安新城银城智谷园区。(本报记者 张珺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吴冰冰)“园区从拿地到现在的规模一共几年?”“产业园这么多,你们的主要特色是什么?”“招商和建设上有怎样的创新举措?”前日下午,福州市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员来到同安新城银城智谷参观考察。

  这是银城智谷园区当前大力推动招商工作中常见的一幕。截至目前,银城智谷一期签约面积已突破10万平方米,接近一期可租售面积的近7成。

  与此同时,以智谷、云谷、创谷和厦门科学城核心区建设为依托,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也在持续加大产业招引力度,体验式招商、沉浸式招商、以商招商等创新探索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入驻。

  产业园区崛起引优质项目入驻

  走进智谷A9栋产业发展中心,展厅沙盘里的建筑正从设计图稿变为现实,拎包入住的生活条件,共享的生活空间,智能化的办公条件,再加上一线海景的加持,银城智谷的软硬件优势给客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几乎每周都有全国各地的人前来参观考察。“有的是商会、协会的企业家代表,有的是国企负责人,还有的是其他产业园区的运营同行。”面对不同批次的客人,园区招商部负责人魏来会从不同角度介绍智谷,但落脚点都会在三个特点上——配套完善、产品多元、运营专业。

  银城智谷自建设伊始便肩负起践行跨岛发展战略的使命,聚焦总部经济、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持续助力产业培育,与企业客户共同成长。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孙富娟介绍,基于“人、企业、产业”三大维度,银城智谷为入驻企业整合了丰富的服务资源,形成体系完备、要素齐全的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平台。

  这也直接带动了产业园区的签约销售。据悉,银城智谷自2015年拿地开建以来,不到10年的时间已经成为厦门现代服务业崛起的新高地,即将陆续建成投用的轨道交通和商业双MALL将进一步为园区聚人气、集商气。

  包括银城智谷、环东云谷、美峰创谷三大产业园区在内,整个新城相继落地了美图秀秀、美亚柏科、腾讯云、网易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中关村大学科技园等研发机构。

  目前,三谷已建成或在建的研发商务楼宇约157万平方米,以科技研发、信息服务为主导的新经济集聚发展,累计注册企业300多家。

  科学城建设为新城发展蓄力聚能

  去年以来,我市加大厦门科学城建设步伐,科学城Ⅰ号孵化器落地同安新城,为后续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研发平台孵化、行业高端领军人才招引等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新城提质发展蓄力赋能。

  前日,市科技局与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武汉大学海峡科学技术创新中心”,该项目就落地在厦门科学城内。6月28日上午,厦门科学城未来产业园(轻工园)揭牌,园区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努力落地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产业项目。

  作为厦门跨岛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同安新城以稳字当头,在厦门科学城建设步伐加快的赋能下,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才纳贤,稳步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今年以来,新城新接洽各类项目超过200个,一批产业项目正从纸面协议变成现实,陆续落地入驻。

  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贯通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锚定产业链群招商,同安新城正奋力绘制产业招商全景图,全力建造招商引资项目目标资源库,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让产业跑出加速度,驶入发展快车道。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