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褪下军装绿 不改心中红
厦门网 2022-07-19 22:27

  同安区首批区级老兵宣讲团成立。(本组图/通讯员 余雪燕 摄)

  “老兵宣讲团”授旗仪式现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见习记者 林健华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余雪燕 杨毅炜)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7月15日,同安区遴选首批8名优秀退役人员组成区级老兵宣讲团(退役军人国防教育宣讲团),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展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风采,引导退役军人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

  再现军旅故事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他们是参加过战争的老战士,是带领村民致富的“兵支书”,是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基层干警,是热心公益的平民英雄……首批8名宣讲团成员均有多年从军经历,经历过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从军期间获得各项荣誉,退役后保持军人本色,在各类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具有较强的社会引领和榜样作用。他们其中有退休干部1名,区直机关工作人员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名,基层干警1名,社区工作者2名。

  “这些在战火中的成长经历是对爱国主义最好的诠释。”老兵宣讲团“进机关”宣讲活动上,同安老兵宣讲团团长林进步讲述参战的亲身经历,再现革命前辈们历经枪林弹雨的战斗故事,还原不怕牺牲、奋不顾身的感人场景。老兵宣讲团成员王志刚开展国防教育,讲述我国国防战略的六次转变,宣讲军队壮大历程,立足百年新起点,继续弘扬光荣传统。

  “以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宣讲,在场机关干部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精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扩充宣讲队伍

  打造双拥特色品牌

  “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据悉,本次活动聘请的宣讲团成员来自不同部队,退伍转业后进入不同部门,因此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也不尽相同。今后,他们将结合军旅工作经验,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强化政治意识、宣传退役军人政策、激励创新有为、培塑文明新风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开展宣讲活动。

  “努力把同安区老兵宣讲团建成‘口号响亮、闪耀社会、深入人心’的双拥特色品牌。”同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兵宣讲团后续将不断扩充成员,做好宣讲团成员培训,为开展宣讲活动创造良好条件,为全方位推进富美新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结合“最美退役军人”和“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借助“老兵宣讲团”的平台,开展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的“六进”活动,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青少年、干部群众崇军爱国情怀,充分营造出心系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厦门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