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话题 > 正文
山区公路再添行车“安全神器”
厦门网 2022-05-24 22:50

  升级改造后的太阳能自发光导向标志。(市交通局公路中心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谢加惠)继太阳能急转弯标志和太阳能发光警示柱后,同安山区公路再添行车“安全神器”——太阳能自发光导向标志。在夜间、雨雾天气行车时,驾驶员能够清楚看到标志,并提前做好转向准备。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介绍,为提升山区公路夜间、雨雾天气安全畅通,提高导向标志的夜间辨识度,同安公路部门于近期首次在厦门山区公路将被动反光导向标志升级改造为太阳能自发光导向标志。自发光导向标志能更好地引导夜间安全行车,有效减少安全隐患,大大提升夜间山区公路出行安全水平。

  据悉,太阳能自发光导向标志采用太阳能蓄电池,可视距离超过500米。借助智能调光系统,该导向标志能够实现自启动和关闭,并根据环境照度自动调整发光强度。此外,相邻发光标志之间可以同步闪烁,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市交通局公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安装的太阳能自发光导向标志,配合之前已安装的太阳能急转弯标志和太阳能发光警示柱,三者协同工作,能够极大提升山区道路夜间行车的安全系数,保障市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

厦门网版权所有